對外合作

Submitted on 2017-02-03 03:48:42

哈佛大學麻州總醫院的維爾曼光電醫學中心11個月短期訪問研究


為研發下一代活體分子影像光源、促進與基因體醫學中心、系統生物學以及化學分子影像學者的合作,特補助本中心教學推廣組組長劉子銘,結合國科會的補助,於2012年前往哈佛大學麻州總醫院的維爾曼光電醫學中心,進行為期11個月的短期訪問研究。該實驗室著名的技術包括活體流式細胞儀(in vivo flow cytometry),以及小鼠骨髓的活體影像,對於造血幹細胞的利基環境以及骨髓瘤的研究,有許多深入的探索,為了探討不同利基細胞間的相互作用,此次訪問研究目標以高脈衝能量的1550nm光纖雷射為光源,發展三色雷射脈衝光源,國際合作成果如下圖所示,目前劉子銘教授還與Prof. Charles Lin合提美國國家衛生院的NIH計畫,延續合作成果,希望未來能透過更多的計畫預算,將該技術引進中心。